郑州果园工社动画有限公司|洛阳果园工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首页果园工社资讯中心动画项目作品体验知名客户兔逗与迪呱联系信息
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企业观察家》杂志报道:河南动漫产业的坚守者--果园工社动画

来源:《企业家观察》杂志 时间:2014-01-26 11:14:38 发布者:管铸

  核心提示:老黄是我们的习惯称呼,真名黄玉良,至今在多个行业滚打过,最后落脚在处于低谷的“动漫”行业,他为何坚守?是什么力量让他对这个行业如此钟爱?让我们走进老黄这二十年……

“兔逗”之父 郑州果园工社动画公司总经理黄玉良.jpg

“兔逗”之父 郑州果园工社动画公司总经理黄玉良

……无边的旷野,黑魆魆的夜,几只形态猥琐的鬣狗夹着尾巴,闪着绿莹莹的光,从暗处向他袭来……他不断地退却,退却,心里充满了恐惧。惊慌中,一脚踩空,重重地向一口枯井中坠落,无数条毒蛇匍匐在井底吐着芯子,他分明听到一块巨石轰然砸向井口……

黄玉良下意识地摸了摸身边的手机,凌晨3:15分。这个时间让他有些绝望,满打满算他躺在沙发上不过两个小时——一点多的时候,老黄才不得不把一天的工作挽上一个结,客户急等网站上线,作为公司里唯一的网站制作“技术员”,他只好把自己当牲口使。

挣一毛算一毛。饭快吃不到嘴了,老黄只能拿自己的身体堵枪眼。动漫这行越来越让人看不懂:动漫世界受人追捧是一回事,动漫公司要过上好日子似乎是另一回事。老黄的动漫就一直在低谷中徘徊,一年往里砸几十万,深井投石,甚至连一个“响”儿都听不到。尽管,相对于同行已获得风投亲睐的“某兔”系列,老黄搞的“兔逗”让很多人更高看一眼,但老黄的“钱”途渺茫,山穷水尽,再好的东西也只能是关起门来自己玩。

这个社会顾头不顾腚的顽主很多,今朝有酒今朝醉,我死之后哪管它洪水滔天。老黄没那本事,偶遇大单子,掂量来,掂量去,还是不敢接,就公司那几个人,他还真怕技术上胜任不了,一旦窝工,生意场上没法向朋友们交代。小单子吧,又挤不出来“水”,连员工的工资都不够,还没有闻到肉腥味呢,就没了,汤都捞不到一口。

日子确实有些过不下去,但老黄不想就这么关门,先吆喝着吧,说不定哪天动漫的春天就来了,柳丝轻扬,繁花烂漫,和风拂面,细雨如织,想想那意境,老黄就来劲。但憧憬是属于未来的,当务之急是先得活着,哪怕是勒紧裤腰带,吃了上顿儿没下顿儿呢,活着就是希望。

已经很长一段时间没沾床的边了。为了动漫不死,老黄只好张飞耍大刀,利用自己制作网站的本事赚点快钱。制作网站是个急生意,客户要得紧,老黄的日出日落就只有电脑与沙发了,小眼睛慢慢吊出个大眼袋,整个人病怏怏的,脸有些浮肿。

眼睛太干涩,老黄狠劲“吧嗒”了两下才合上。一只羊,两只羊,三只羊……他命令自己不要再睁眼,能多迷瞪会儿就多迷瞪会儿吧,反正罗马也不是一天就能建成的。

  • 果园工社动画片制作
  • 产品演示动画
  • 果园工社时政漫画
  • 卡通形象设计

    我们 因您而在

    中国动漫产业发展前景扑朔迷离,而果园工社动画6年来依然保持高速、健康发展。这是因为有了他们的支持和关心,果园工社动画才能在动漫行业中持续稳步前进...

    谁在支持我们?

Copyright©2010-2014 版权所有:郑州果园工社动画有限公司

地址:郑州郑东新区通泰路宏图街八里庙南5社区3-2-419

电话:0371-55607191 65373031

邮件:52207348@qq.com

豫ICP备09024516号-1 豫ICP备09024516号-2

  • 业务咨询微信号
  • 微信公众服务号
  • QQ在线业务咨询
  • 果园工社动画手机版
乡土河南自媒体|河南说河南自媒体|河南在线|看头条|数据标注|果园工社动画搜狐频道|郑州动画制作公司|郑州动画制作工作室|果园工社动画腾讯频道